吞云虾

在?看看stony绝美爱情(主搞铁盾)
坑虽多但都会填
虽然看上去是个看漫博主但我真的是文手
薛定谔的杂食,时而搞铁all和其他西皮,铁all天下第一,但铁盾是天
子博客@stony档案馆 锐意收录中,欢迎来翻阅

【铁盾】改革春风吹满地(7)

  【24】


  史蒂夫满意地离开并表示下次再来之后,贾维斯拎着吸尘器出来收拾地上的碎头发,托尼拎着剪刀站在边上看着,在贾维斯不得不请他让一下的时候,他一把抓住贾维斯的手用力摇晃:“老贾,你会谈恋爱吗?”


  “瞧您这问题问的。”贾维斯关掉吸尘器的开关,“我有个同行老潘,前阵子也被问了同样的问题。”


  “现在呢?”


  “现在问他这个问题的人孩子都有六个了。”


  “进展这么快?难道是六胞胎?”


  “不是,人他还没追到,四个是收养的,一个是前妻的,还有一个是准儿媳。”


  “那你和我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们业务范围里不包含这项,幸福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


  托尼长叹一声:“既然指望不上你,能不能帮我想想有谁能指望得上?”


  首先被从“可能指望得上”名单中被划去的是罗迪,托尼深知发小是个什么玩意儿,无论你是要去打架斗殴还是上厕所没带纸都可以放心大胆地打电话给他,但你要是跟他说,哥们儿,我坠入爱河了,你能不能来帮帮忙,他肯定会把绝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嘲笑你而不是帮忙上面。


  “事实上,先生,我觉得适当的嘲笑能让恋爱中的头脑保持清醒,这对当下的局面很有帮助。”贾维斯一边吸尘一边发表意见。


  “怎么,有你在这儿站着我还担心没人给予我适当的嘲笑?”托尼抬眼看着他。


  “您说的很对。”


  【25】


  经过一番深入思考,托尼虽然没想出来这会儿谁指望得上,但他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交友圈其实很窄这个事实。


  人,尤其是托尼这种聪明人,特别容易在看似走投无路的时候大彻大悟,他关上手机通讯录,很严肃地用手指敲着桌面——他和员工开会的时候都没这么严肃过。


  “仔细想想,我和史蒂夫又不是什么陌生人,恰恰相反,我觉得我们这会儿已经是挺熟的同事了,我爸和他还是熟人,我和他还一起去洗过澡,你说这是什么交情,这是马上就可以往下一步发展的交情。”


  “这也很对,但您准备怎么往下一步发展?”


  贾维斯曾经有幸亲耳聆听了托尼大半夜的在客厅里转悠着给他当时在疯狂追求的一位星座狂热爱好者打电话,台词大意是:“亲爱的,你知道我们之间最大的阻碍是什么吗?不,是命运,因为最艰难的事情是在茫茫人海之中和彼此相遇,既然我们已经走过了最坎坷的那段路,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携手迈向光明的未来呢……对,遇见你的那天正是双子座的幸运日,我永远都记得……”


  当时这段话确实起作用了,贾维斯站得老远也能听见话筒里传来对方的嚎啕大哭声,虽然他觉得这个剧情要是拍成电视剧肯定会被截取下来发到各大社交网络上示众,就算加上托尼后来因为“你是双子座我是处女座我们在一起是不会长久的”而被甩了这段也无法挽回口碑,但生活归生活,电视剧归电视剧,无论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的才是好猫。


  不过贾维斯不觉得这一套能对史蒂夫管用——他老人家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很简单,从我们已经很熟了这个角度来想,我现在需要的其实不是僚机也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助攻,而是一个具有可行性的计划——能够帮我稳步追到队长的那种。而且你也发现了,队长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我自己单打独斗是没有希望的,必须咨询一下真正的战略大师。”


  说完,托尼拿起手机,拨通了队长的电话。


  【26】


  “喂,史蒂夫啊,对,是我。什么?声音太小?别急,你仔细听我说哈,你看看你手机侧面,靠上的地方有两个按钮……对对对,按上面那个,多按几下,现在是不是好了?”


  “嗯行那我往下说了,哦,我是要约你下次一块儿去洗澡来着,这次我请客,是,老薅索尔的羊毛也怪不好意思的……哎你别和我客气啊,你这还是第一次薅我羊毛,多薅点没什么。”


  “还有事儿还有事儿!你别急着挂,对,待会儿要挂的话是按那个红色的。我就是想咨询你一下,有什么战术是普适性特别强的,适合用来和难缠的对手周旋,然后稳步迈向胜利?”


  “哦哦哦好,我记得了,真谢谢你——下次去仙宫洗澡记得叫我!”


  【27】


  托尼挂了电话之后神色有些古怪。


  “队长说什么了?”贾维斯问他。


  “他说让我下次别打电话,太落伍了,有事儿直接发微信,他看到了就回。”


  怪不得他看上去像被人从后面闷了一棍子似的。


  “我是说,队长说的战术是什么?”


  “他说他送我十六个字: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托尼得意地晃晃手机,“我这招应该叫什么?釜底抽薪?借花献佛?扮猪吃虎?算了,老贾,赶紧想个对得起你工资的词出来。”


  贾维斯觉得这句话太对得起他的工资了:“您这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28】


  很快,托尼就把计划落实到位,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史蒂夫明白他到底在干什么,却又不能把话说得太直白。但考虑到史蒂夫和他之间的代沟之深,这话也不能太含蓄了。


  思来想去,托尼决定暂且借用前人的智慧——这应该真算得上借花献佛了——按照史蒂夫上次的嘱咐,他没打电话,而是给史蒂夫发了一条:“我想和你一起起床。”


  过了一会儿,史蒂夫回复他:“好啊,明天早上四点半人民广场见?”


  后面还跟了个微笑的表情。


  托尼一时郁结,不知道是该先对这句话做出反应,还是先告诉史蒂夫微笑表情已经有了别的含义,不能这么用。


  最后托尼还是以“忽然想起来明天早上有事”为由拒绝了这个明明是他主动发起的邀约,还安慰自己史蒂夫的战略已经派上用场了,这就叫“敌进我退”。


  贾维斯在被要求之后看了看屏幕上这段简短的对话,颇为遗憾地说:“您不必拒绝的,四点半您还没睡呢。”

评论(13)

热度(84)

©吞云虾 | Powered by LOFTER